偉大經濟學家馬夏爾 博客來e-coupon 分享

 偉大經濟學家馬夏爾

偉大經濟學家馬夏爾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偉大經濟學家馬夏爾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

 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偉大經濟學家馬夏爾

本週熱銷商品:

Perl最佳實務

實用日英漢電腦辭典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   經濟學思想從古典到現代的發展歷程裡,
  馬夏爾所著的《經濟學原理》一書,占有承先啟後的重要地位。
  國內重量級經濟學者施建生教授在本書中為你娓娓道來。
  馬夏爾如何掙脫父親對他成為傳教士的期許,追求對數學的志趣,
  其後又如何開啟對政治經濟議題的熱情,
  進而開創劍橋學派、寫下經濟學巨著的這段歷程。 

  馬夏爾於1842年出生於倫敦近郊,父親是英格蘭銀行的一名出納,性格嚴正,是篤信福音派新教的虔誠教徒,一生最希望兒子能成為傳教士。但是,馬夏爾喜愛的是數學,他19歲時毅然違背父親的期望,放棄牛津大學古典文學獎學金,轉而在叔父的資助下,進入劍橋大學修習數學。馬夏爾畢業後,因成績優異而獲聘留在劍橋任教。在此期間,一方面他本身對貧窮階級懷抱著強烈的人道關懷,另一方面在社團友人的影響下,開啟了他對形而上學、倫理學、政治經濟學等社會科學的興趣,投入經濟學的研究,以期在經濟學裡找到減少貧窮、增進人類福祉的解方,也在此埋下一部經濟巨著的種子。

  馬夏爾最著名的學生凱恩斯如此描述馬夏爾:「在同事眼中,馬夏爾有時可能顯得固執而令人厭倦;在外人眼中,他有時可能顯得威嚴十足而不切實際;但在學生眼中,他始終是無可批評的哲人與大師。他是他們的精神父親,給予他們無處可求的靈感與慰藉。」經濟學自古典至現代約兩百五十年的發展裡,一位承先啟後的代表人物就是馬夏爾。本書即在闡述馬夏爾的成長背景、求學歷程、理想抱負、思想演變以及生平事績,並描述《經濟學原理》這本後世無數經濟學者學子奉為圭臬的經濟巨著,是如何寫成的。

 【關於馬夏爾】
  現代經濟學之父。1842年生。1861年進入劍橋大學修習西洋古典學與數學,由於成績優異,畢業即受聘為研究員兼講師。期 間受到同儕的影響,開始接觸形而上學及倫理學,最終踏入經濟學領域,以償其為貧窮者謀幸福的素志。馬夏爾在劍橋推動世界上第一個經濟學系的成立,著有《經 濟學原理》、《產業經濟學》、《純粹貿易理論》、《工業與貿易》、《貨幣、信用與商業》等書。為馬夏爾在現代經濟思想發展上奠定一席之地的關鍵,即是 1890年出版的《經濟學原理》,該書有關供需、價格、邊際效益與生產成本的重新整理,以及對個人效用觀念的強調,不但構成現代經濟學的基礎,也是新古典 學派的開山之作。
  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天下文化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1/29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偉大經濟學家馬夏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怡伶效脅呻舌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